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宝兰客专牛背隧道顺利贯通

2015-10-10 08:35: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记者杨军 通讯员宋志凌

(记者杨军 通讯员宋志凌)10月7日9时30分,由中国中铁十局集团承建的宝兰客专1标6座隧道中的最后一座隧道——牛 背隧道顺利贯通。至此,宝兰客专甘肃段东大门全部打开。

中铁十局集团承建的宝兰客专工程1标位于甘肃省的东大门——天水市,标段全长25.8公里,共有6座隧道,隧道总长24公里,占标段全长的93%。

自2013年2月开工以来,中铁十局集团的建设者始终把 “严守东大门保安全,开出幸福路当先锋”的建设理念贯穿施工全过程,通过科学组织、配置专业化队伍、配足精良机械设备,不断掀起施工高潮。施工高峰时期,他们在6座隧道打开了10多个工作面掘进作业,制订并优化了多项施工方案,积极推广应用水压爆破、超声波热熔焊接、止水带热硫焊接、围岩监控量测信息化及仰拱移动边模等一系列新技术、新工艺,有效保证了工程质量安全,确保了施工有序推进。

宝兰客专东起陕西省宝鸡市,西至甘肃省兰州市,是国家铁路“四纵四横”客运专线的重要组成部分。该工程连接现已开通的兰新高铁,将来随着郑徐客专与宝兰客专的相继开通,在我国 “一带一路”战略蓝图上,一条新的钢铁丝绸之路将会形成快速通道,大大缩短西北地区与东、中部地区的时空距离。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