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铁路今年已开行百列进疆旅游专列

2015-10-10 08:35: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公司

(记者张家启 通讯员张永恒)10月2日,从大同站出发的Y201次旅游专列,载着517名旅客准时驶入乌鲁木齐南站。这是今年全路开行的第100列进疆旅游专列;同时,今年乌鲁木齐铁路局在新疆境内开行旅游专列已达144列,运送旅客17万余人次。

新疆旅游资源极为丰富,在全国68种旅游资源基本类型中,新疆就有56种,占82%。

路内联动促客运上量。6月17日,中国铁路总公司在乌鲁木齐召开铁路旅游 “引流入疆”暨跨局合作会议。乌鲁木齐局充分依托铁路行业网络优势,与各铁路局、铁道旅游联盟密切合作,深入宣传推介新疆铁路旅游产品,组织开行进疆旅游专列,实现互利共赢。该局与17个兄弟铁路局(公司)签订 “引流入疆”战略合作协议,确定今年将开行百列进疆旅游专列。

同时,今年乌鲁木齐局创建 “坐着火车游新疆”铁路旅游品牌,利用各地州季节性节庆活动,积极对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旅游部门,与铁路沿线各地州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共同开拓新疆铁路旅游市场,实行路地合作,挖掘引导消费,大力开行管内旅游列车,促进客运增收和旅游创收。

各铁路局 (公司)把开行 “引流入疆”旅游列车作为支持新疆经济社会发展的务实举措,精心组织,今年先后从北京、上海、广州、福州、长沙、九江、上饶、赤壁等20余个城市组织开行旅游专列进疆。

面对铁路对新疆旅游市场的支持,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旅游局一位负责人感动地说: “铁路举全路之力 ‘引流入疆’,使新疆受益很大。我们要进一步把新疆旅游产品组织好,回报全国人民的厚爱。”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