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云桂铁路云南段“四电”工程开工

2015-09-19 07:31: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记者郭薇娜 特约通讯员张伟明 通讯员高姗姗

(记者郭薇娜 特约通讯员张伟明 通讯员高姗姗)9月16日10时,云桂铁路在云南省弥勒市竖起电气化第一根接触网杆,这标志着云桂铁路云南段 “四电”系统集成工程全面开工。

“四电”系统集成是高速铁路技术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高速铁路开通运营的 “灵魂”和中枢神经。云桂铁路云南段 “四电”集成及配套工程全长430公里,共计11个车站,包含通信、信号、电力、牵引供电及相关房建工程等。其中,接触网共计1057.04条公里,电力高压电缆敷设2173.88公里,光缆敷设1026.35公里,电缆敷设33153.93公里。

针对工程技术含量高、标准要求严、精度控制难、交叉接口多、施工组织复杂等特点,施工单位中国中铁电气化局集团与中国铁路通信信号集团公司联合体、中国铁建电气化局集团高标起步、跑步进场,组织施工人员昼夜施工,为云桂铁路开通运营打下坚实基础!

云桂铁路云南段正线长430公里,设计时速250公里,是国家 《中长期铁路网规划》干线铁路,途经苗族、彝族、壮族、哈尼族等少数民族聚集区,沿线可辐射1000多万人,是西南与华南地区客货交流的重要通道,也是云南通往东南沿海地区最便捷的铁路通道。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