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上海铁路局特需货物列车受市场青睐

2015-09-19 07:32: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记者苏文姜 通讯员刘建春

(记者苏文姜 通讯员刘建春)记者日前从上海铁路局了解到,该局根据市场需求开发的货运新产品——特需货物列车深受客户欢迎。目前,该局上海、南京、杭州、金华等货运中心陆续开行了广州、长沙、成都等方向的特需货物列车,月单向运量已攀升至8万吨左右。

今年年初,该局开辟了上海至广州、金华至长沙等几条特需货物列车线路,列车运行时速120公里,并实行客车化开行模式,将途中运输时间压缩了一半。

由于特需货物列车运输时限和公路物流基本相当,而运价比公路便宜10%左右,加上铁路运输比较安全等诸多优势,产品一经推出就受到了市场的关注。上海国邦科技等物流企业纷纷将揽收到的货物通过上海货运中心开行的特需货物列车发送,一些物流企业还将原来通过公路物流发送的货物转向铁路。试运营一段时间后,多条线路实现了每列车50节车厢满载运行。

为保证服务质量,该局各货运中心指派装卸专业客服代表,对装载加固进行技术指导,对装载安全进行把关,并将装载过程的照片入档备查;指导客户利用中国铁路95306官方微信和网站的 “货物追踪”功能,随时查看货物在途情况;建立微信客服群,确保客户有问题或困难可以在第一时间得到回应。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