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武汉铁路局“靶向”培训补强职工技能短板

2015-09-17 07:46: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记者王亚琼

(记者王亚琼)9月15日,武汉铁路局在武汉动车段召开全局职工 “靶向”培训技能达标现场会。通过现场观摩和互动学习,各单位交流了开展职工 “靶向”培训的做法和经验,为进一步补强职工技能短板,推动职工技能达标拓宽了思路。

为适应职工教育培训面临的新形势,解决职工培训中存在的重数量轻质量、参与度低、培训手段落后等问题,武汉局自今年4月份开始,在全局范围内开展了 “风险预警、靶向培训、限期达标”活动,提高职工培训的质量和效果。

在培训过程中,该局通过 “靶向”测试准确掌握每名职工的技能缺项和风险源,确定职工培训中的 “靶点”,有针对性地制订培训计划并组织实施。 “靶向”培训采取集中脱产强化培训,根据不同需求,运用差异化培训手段提高培训质量,确保职工作业技能动态达标。

围绕该局 “培训、考核、补强、提高”的总体思路,武汉动车段将 “靶向”培训细分为 “靶向”测试、 “靶向”定向培训和 “靶向”效果检查等三个阶段,分层分步推进。

该局还结合当前开展的安全生产大检查,召开质量高、效果好的安全反思会,切实落实真培训、真考试,杜绝以考代培、考试流于形式等问题的发生,注重职工教育培训工作的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着力提高全局职工的专业技能和综合素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