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铁路加强区域一体化营销组织和铁水联运促货运上量

2015-09-17 07:49: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集团

(记者张依)借力国家 “一带一路”战略和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以及当前宏观经济形势,中国铁路总公司日前要求,各铁路局要加强运输组织,千方百计挖掘市场潜力,相关铁路局要把握机遇积极推动实施西南区域一体化营销战略,加强长江经济带铁水联运组织,促进货运上量。

为充分发挥西南区域市场相对独立、区内装车比重高、货源互补性强等优势,总公司鼓励、支持南宁、成都、昆明三个铁路局实施区域一体化营销。总公司指出,这三个铁路局要抓紧建立相应的协调沟通机制,落实前期与总公司运输局的对接方案,主打城际快线、循环班列、西南区域快运品牌和中欧、中亚班列等四个板块,建立一体化产品体系。为推动西南区域一体化营销,总公司将给予西南区域政策支持。

把握国家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新机遇,总公司强调,沿长江各铁路局要加强与沿长江地方政府和港口、航运企业的沟通,密切关注长江航运动态,摸清沿江集装箱、大宗散货的货源货流,掌握沿江港口各种运输方式的集疏运情况,积极组织铁水联运。特别针对三峡枢纽瓶颈制约,武汉、成都铁路局要组织调查三峡翻坝转运物资的主要来源和去向,加强与地方政府沟通,争取通过铁路分流翻坝物资。同时,各铁路局充分利用好武汉港这个长江航运节点,加强与中国远洋运输 (集团)总公司、中海集装箱运输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的联系,组织好武汉与川渝间的集装箱铁水联运班列,开行往返班列,尽快促货运上量。

在日常运输组织中,总公司指出,各铁路局要继续加大零散货物快运和批量散货快运的组织力度,推进全品类物流总包,加强特需货物班列开行组织,进一步扩大集装箱运量增幅,有序抓好推进铁路向现代物流企业转型发展进程中各个板块措施的落实,促进货运上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