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高效优质完成今年铁路建设任务

2015-09-10 08:38: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集团

(记者赵中庸 朱进军)历时一天半的铁路建设项目标准化管理现场会今天在长沙结束。记者了解到,在接下来的3个多月时间里,铁路建设参建单位将深化标准化管理,进一步提升建设项目质量安全管控水平,高效优质完成今年铁路建设任务,确保全面实现 “十二五”铁路建设目标。中国铁路总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卢春房出席会议并讲话。

2008年以来,铁路建设全面推进“以建设项目为依托,以建设单位为龙头,以质量安全为核心,以三大标准为依据,以四化手段为支撑”的标准化管理,努力提升铁路建设管理水平。经过近8年的持续努力,标准化管理取得显著成效,完善了三大标准,规范了工作流程,丰富了活动载体,强化了支撑手段,铁路建设项目标准化管理深入人心,对依法建设、规范管理和优质高效完成任务发挥了重要作用。

卢春房要求,与会人员要强化思想观念,进一步增强对开工条件标准化的认识,让标准成为习惯,实现开工必优;坚持创新发展,持续强化铁路建设项目机械化、工厂化、专业化和信息化等四个支撑手段,在巩固既有成果的基础上,努力将建设项目标准化管理提升到一个更高的水平。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前往怀邵衡铁路部分参建单位施工的隧道、桥梁、路基工点和混凝土拌和站、构配件加工厂等处进行现场观摩,感受并交流推行标准化管理带来的可喜变化及显著成果。怀邵衡铁路有限责任公司、广州铁路(集团)公司和中铁第四勘察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分别交流了开工条件标准化、标准化设计、铁路局提前介入等方面的做法和经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