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北京铁路局确保胜利日大阅兵人员装备安全运输

2015-09-10 08:37: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记者和平

(记者和平)9月3日,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大会胜利举行,铁路部门积极做好参会人员及阅兵物资的运输服务工作,为纪念大会的成功举行提供了可靠的运输保障。

为保障纪念大会上阅兵仪式的顺利进行,北京铁路局会同驻局军代处成立了阅兵铁路军事运输领导小组,及时从各地调运了阅兵特需的运输车辆,提前选扣好优质的铁路车辆,按照时间节点将编好的空车提前输送到指定车站、指定线路,并采取空载试运行、货物装载检查架检测等措施,为军事运输保驾护航。该局调度所从今年年初便开始与部队密切联系,制订了周密的运输保障方案,克服了北京咽喉枢纽客车密度大、客货交叉等困难,提供充分的机车和车辆等方面的运力保证,加强应急运力保障力量。该局货运、运输、客运、机车、车辆等部门指定专人提前进行现场调研,周密科学制订重点专列方案,盯控车站作业组织及运输过程,为确保胜利日大阅兵任务的圆满完成作出了积极贡献。

铁路部门为受邀观礼的抗战老兵、全国劳模和先进人物代表,提供了热情周到的运输服务,确保参会人员乘车及时抵达驻地。9月2日至4日,北京局积极与公安、武警、地铁、出租以及地方管委会等部门加强沟通,有效确保了阅兵期间车站和列车安全秩序,确保了15万名上下车旅客的乘降组织平稳有序。

自9月6日起,参加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大会阅兵仪式的部队官兵集中返营。 北京局根据军事运输的要求,协调客运、车辆等部门积极做好部队官兵及阅兵物资的运输服务。截至目前,针对80余种装备,该局货运处制订了31批次装载加固方案及42份超限超重货物运输组织方案,并安排站车工作人员全力盯控,确保返程运输万无一失。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