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保大客户 推新产品 做大市场

2015-09-10 08:37: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集团

(记者朱进军 通讯员黎忠仁)今年七八两个月,广州铁路 (集团)公司货物装车均超额完成月度计划,增幅居全路各局前列,货物发送量呈现向上攀升的良好势头,其中8月份日均装车同比增长6.8%,位居全路第一。

能取得这样的成绩,源于今年4月份以来,该集团全面落实中国铁路总公司要求,按照“稳大抓孝稳黑增白、上量增收”的思路,努力做强内功,推进大客户战略,创新货运产品,积极拓展市场,不断提升铁路运输竞争力的一系列做法。

做强内功,全员全力推进止滑上量。该集团建立货运日分析、周对话、月总结制度。每天,货运、运输等部门一起分析当天货运任务完成情况,查找没有完成当日计划任务的原因。每周,集团总经理或主管运输副总经理主持召开对话会议,逐一与货运生产单位、车务站段负责人对话,当场解决货运营销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每月,在集团月度工作会议上,他们对货运止滑上量工作进行总结和部署。同时,该集团打破内部“前店”和 “后厂”的界限,对货运中心以外的车机工电辆等单位加大货运任务挂钩考核力度,实施有效的奖罚激励机制,进一步调动了全员推进货运增运上量的积极性。

推进大客户战略,确保大宗货源稳中有升。该集团开展大走访、大营销活动,由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分别带队,走访了管内206家大客户,当面解决大客户在运输货物中存在的问题,确保大客户货源稳定。与此同时,该集团与华菱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韶关发电厂等6家大企业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通过采取运量互保、量价互保等措施,确保大宗货物运量不断增长;与广州港集团等港口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今年有望实现铁路疏港货物运量的增长。

创新货运产品,提升铁路货运竞争力。该集团主动适应市场需求,以确保运输时效为抓手,进一步优化运输组织,开发了广州至郑州、北京、海口、上海,邵阳至义乌,河源至深圳等点到点快运货物班列新产品,受到客户青睐。结合货源流向,该集团创新采取 “客车化组织、公交化运行”的方式,组织开行集装箱城际和跨局快运列车,大力推进批量入箱工作,收到良好的社会和经济效益。以成件包装的饮食品、调味品、日化品、瓷砖为重点,该集团组织开展集装化运输,七八两个月发送量同比增长60%。目前,该集团日均开行的快运货物班列达40列,同比增长了60%。据了解,该集团还在加快长沙东至沈阳东等11趟班列项目攻关进度,力争每月新增开行班列一趟以上。

紧盯市场,大力争抢市场份额。该集团管内各货运中心、站段摸准管内货源集散地发往全国各地公路货源去向、流量、运量、价格等方面基础数据。按照 “共同营销、分级负责、形成合力”思路,该集团从集团货运营销部、各货运中心抽调精干人员,组建了白货、集装箱、水铁联运3支营销团队,收集分析营销信息,对具体项目逐一走访、对接,并根据不同客户、不同货源方向,制订运输方案,力争发挥铁路路网的综合优势,帮助客户节约综合运输成本,从而更广泛地吸引了客户到铁路运货。该集团充分利用手机微信群功能,实现项目从受理、立项、审批、实施、跟进等系列信息的及时收集、交换及推进。

不断优化服务,为客户创造更加便捷的运货条件。广铁集团共计建设了101个无轨站和揽货点,方便货主发货;建立客户档案,对重点客户派出25名客户代表,每天为其提供货运服务,及时掌握客户的产、销、运情况和铁路运输需求,协调和解决客户在铁路运输中的问题和困难,实现多方共赢;充分利用95306网络平台,大力推进 “互联网+物流”建设,进一步方便客户发货。截至8月底,该集团管内的客户在95306网注册企业11217家、上线展示企业店面1622家,累计挂单4055单,成交562单、601万吨,铁路物流服务成交430单、486万吨。进入9月份以来,该集团日均装车数保持同比6.4%的增幅,继续保持全路领先位置。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