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中铁武汉电化局成都公司多举措助力员工成长

2015-09-06 15:59: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马良兵、陈星

本报成都讯  人才是企业发展的核心要素。中铁武汉电化局成都公司自成立以来,高度重视人才培养工作,采取多项措施引导和帮助员工成长成才,大力培养与企业发展战略相适应的复合型管理人才和专业型技术人才队伍,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

该公司重点从四个方面帮助员工成长成才。一是加强形势任务教育,在新员工的入职培训和在职员工的业务培训中,加入公司发展战略和企业文化的课程;通过员工大会、宣传展板、领导出差座谈等方式,帮助员工认清企业发展面临的机遇、挑战和目标任务,坚定员工对企业发展的信心;以“三不让”、“三工建设”等为载体,努力营造“企业视员工为家人,员工把企业当家庭,员工之间情同手足”的“家文化”理念,强化员工的责任感和归属感,增强学知识、学技能的动力。二是结合公司需要与个人意愿,注重员工职业方向的引导,不定期公布公司各专业、各岗位的人才规划及相关从业要求,引导和帮助员工根据自身的性格、爱好、特长,量身定制各自的职业规划,切实做到因人而异,让员工干自己喜欢干的工作,激发员工学技练功的热情,营造快乐工作的氛围;三是健全科学合理的激励机制,把员工的技术水平、职业资格和职业履历与经济收入、职务晋升挂钩,明确技能工人多掌握一项技能、管理人员多一项职业资格,就能多领一项业务技能补贴,规定项目总工程师必须要懂技术、懂管理、懂工经,项目经理必须要有项目总工程师的履历等岗位要求,实现员工从“要我学习”到“我要学习”的转变,增强成长成才的紧迫感和积极性。四是丰富人才培养载体,通过职工夜校、导师带徒、委外培训、技能大赛等方式,坚持理论培训与实作技能相结合,建立完善的人才跟踪培养机制,强化考核、严格鉴定,切实帮助员工成长成才。(马良兵、陈星) 

中铁武汉电化局成都公司多举措助力员工成长.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