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郑徐高铁工程取得阶段性胜利

2015-08-26 17:15: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 田山

郑徐高铁一标的架梁工程于近期圆满结束,预计将在9月份转入铺轨阶段,明年开通运营。

郑徐客运专线,简称郑徐高铁,即郑州至徐州高速铁路,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中“四纵四横”之一的徐兰客运专线的重要组成部分。

郑徐高铁西起郑州东站,东至徐州东站,线路全长361.937公里,其中河南省252.826公里、安徽省73.436公里、江苏省35.675公里。线路共设郑州东站、开封北站、兰考南站、民权北站、商丘站、砀山南站、永城北站、萧县北站、徐州东站9个车站,其中郑州东站和徐州东站为既有车站,商丘站为原站扩建高速尝新建商丘高铁站,其余6站为新建车站。

郑徐高铁预计于2016年建成通车,将打通郑州与东南部的高铁运输网通道,连接京广高铁线和京沪高铁线,届时,郑州至上海、南京、济南、青岛方向可乘坐高铁,大大节约了人们的出行时间。

另外,预计到2017年徐兰线可直达乌鲁木齐,郑州到兰州约需5.5小时,到乌鲁木齐约需14小时,比目前最快的乌鲁木齐列车可节省20小时左右,这将大大改善每逢节假日郑州至乌鲁木齐方向车票紧张的情况。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