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铁路快运列车的相继开通凸显的铁路服务的细致贴心

2015-08-26 17:42: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田山

“货物快运”列车是郑州铁路局实施货运组织改革以来,敞开办理河南全省零散货物快运业务的有力举措,开行一个月来受到了广大货主和百姓的好评。截至10月16日18时,货物快运列车共开行96列,正点率达到了100%,共受理货物运输需求2169批265947件1327.95吨,其中跨局货物受理536批237480件811.1吨,占运输总量的61%。“两线、覆盖全盛通达全国”的全新铁路货运布局优势开始凸显。

今年各大物流快递公司货物堆满仓库,派送人员昼夜加班分类派送的情形还在我眼前浮现,今日便看到了这样一则好消息。展开来讲,西安铁路局“三秦货物快运”列车是每天以郑州站为出发点,分别开行京广、陇海线,途经河南省9个地级市共30个县区,同时为进一步拓宽“三秦货物快运”列车的覆盖面,10月8日,郑州铁路局正式开办到全国各铁路局的货物快运互联互通业务,构建了完整的货物快运网络。我还知道在山西省早就开通了“三晋货物快于列车”,其作用和意义与郑州局相差无几。各省铁路局相继开通快运列车,是基于怎样的目的呢?

从1-7月期间各大电商500多亿的交易额来看,快递公司赚了个钵满盆满,不仅仅如此,在快递公司仓库内堆积的货物需要十天的时间来消化派发,如此你所追求的快捷将无从说起。在这个巨大的市场中,铁路货运快列的开通是适时的明智之举,不说是为了分一杯快递市场的羹,那也是为消费者提供了一种全新的选择。首先,尽管快递公司所选择的公路运输或航空运输有其独特的灵活性,但是它不具备铁路运输完善的运营系统,从货主发货到客户收货中间不需多次派发,减少了货物丢失、损伤的几率;其次,快运列车覆盖面更广、货运量更大,其邮寄费用自然低廉,较快递公司经济划算;最后,随着铁路货运的改革,铁路营销人员主动热情、周到的服务也是让你放心选择的一大优势。

说到底,铁路快运列车的相继开通凸显的铁路服务的更便捷、更细致、更贴心,同时也显现了铁路改革发展的多元化思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