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中铁二十二局四公司京沈客专项目多项举措保安全

2015-08-26 15:53: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于泽 贾渴然

近日,中铁二十二局四公司京沈客专项目组织开展了安全大检查活动,安全检查小组由项目部安全总监王修华带队,安质部、工程部、物资部等相关部门人员组成检查组,对高风险作业和重大安全风险源重点开展检查,排查安全隐患,确保生产安全。

检查组重点检查了边坡施工是否做好排水设施处理、高空作业安全防护是否到位、临时用电是否规范、灭火器等消防设备的数量、存放地点及完好性是否满足消防安全要求、钢筋加工场钢筋存放是否按照要求分区等。在安全检查中,检查组共查出隐患10处,并下达安全整改通知书,要求架子队认真加以整改,并以影像资料书面形式回复。安全检查后,检查组对安全员以及现场的施工人员进行了安全培训,总结了安全隐患存在的原因以及安全管理工作的经验,使施工人员充分认识到施工现场的消防、用电安全管理、安全生产的重要性、紧迫性,进一步增强了自身的安全意识,同时将安全生产工作推向一个新的高度。

在平时的安全施工管理中,项目部始终坚持安全隐患发现即处理的原则,架子队安全员随时随地排查安全隐患,对于发现的安全隐患,立即第一时间整改到位,防范安全风险。为确保施工生产安全,项目部还建立了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平台,对预计到的安全隐患,发现的安全隐患,待整改和已整改完成的安全隐患实现动态管理,安全生产工作一目了然,大大提高了安全管理的工作效率,也确保了施工生产的安全。

北京至沈阳铁路客运专线是《中长期铁路网规划》“四纵四横”客运专线主骨架京哈高速铁路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铁路“十二五”规划的重大项目,能否安全高效地将京沈客专建设成为精品工程是对项目部的一大考验。百年客专,争创一流,本着这一原则,项目部不断提高安全管理水平,深入一线排查隐患,确保每时每刻安全生产,通过一项项得当有力的安全举措,为把京沈客专建设成为响当当的精品工程打下了安全的根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