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三南铁路项目拉开“四电”专业施工帷幕

2015-08-26 14:24: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马良兵 谢一鸣

本报重庆讯  8月24日凌晨3点,中铁武汉电气化局三南铁路项目部顺利完成了渝黔线K79+840、K79+485两处既有信号电缆割接迁改施工,为三南铁路与渝黔铁路的线路连通施工创造了条件,拉开了三南铁路“四电”专业施工的帷幕。

三江至南川铁路扩能改造工程位于重庆市东南部的綦江县和万盛、南川两区境内,线路起于既有渝黔铁路三江站,经万盛,止于南(川)涪(陵)铁路正在改建的既有万(盛)南(川)地方铁路终点南川站。该线是重庆外环铁路网络东南环线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沟通渝黔和渝怀铁路的重要连接线路。全线共设8个车站(含K80线路所),其中改建既有车站4个,新建车站4个。

K80线路所位于三南铁路与既有渝黔铁路交汇处,通过增建一条货车联络线和两条安全线,实现三南铁路与渝黔铁路的连接,进而解决三南铁路建设所需的桥梁、支柱等大型物资设备的运输问题。K80线路所的开通使用,犹如咽喉一般,直接影响着三南线的施工进度。该线路所地理位置一面临山,一面临河,施工条件十分有限,站前施工单位需对渝黔线部分临河路段进行路基换填,其前提条件就是把该区域既有的信号电缆迁改至另一侧。

为顺利完成三南铁路项目“四电”专业首项施工任务,展示中铁武汉电气化局的实力和水平,项目部提前做足了准备。组织技术和施工人员踏勘现场进行安全和技术交底,打开电缆沟找到既有信号电缆,精确测量线路长度备好新电缆并提前完成敷设和过轨,对割接、防护和车站要点人员按作业指导书进行培训。“天窗点”到来前,作业人员早早来到现场,认真检查核对工具材料,剥开新电缆提前做好接续准备。接到施工命令后,只见作业人员熟练的割断既有电缆,剥缆、核线、接头,一气呵成,待信号测试顺利结束后,又立即对接头处进行密封处理,最后按时“销点”,期间两处作业人员一直用对讲机进行核对,确保万无一失。(文:马良兵  谢一鸣   影:马良兵)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