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暑运“大考”成绩优,源于用心服务

2015-08-20 09:27: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景建斌

笔者获悉,8月中旬,太原铁路局迎来2015暑运客运高峰,太原站日发送旅客约6万人,客流主要以旅游观光、学生返校为主。为此铁路警方加派警力,保障乘车安全。

年年忙暑运,暑运年年忙。暑运是仅次于春运的又一次客运高峰期,是考验铁路部门服务与应对能力的一次“大考”。随着铁路的高速发展,尤其是高铁线路的不断开通,方便、快捷、经济、舒适等众多优势,让越来越多的旅客青睐于火车出行。面对数以亿次的旅客发送量,难怪有些媒体说:“今年暑运有点热。”

随着我国经济的发展和人民群众生活水平的提高,旅游已不仅仅是一种时尚,而成为生活中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加之暑运期间正值高考、中考、小升初完毕,一家人心情比较放松,因而举家出游的情况比较多,这样就给本来比较火热的暑运市嘲再添一把火”。

铁路部门为满足暑运期间旅客出行,积极调研市场,增开临客、加挂列车;车站加设售票窗口;提前做好售票期、出行须知宣传等一系列措施。针对季节性而产生的旅游旺季,还根据实际需要加开了旅游专列,不额外占用图定资源,完善销售学生优惠车票的相关政策并通过媒体说明享受优惠的覆盖范围,其中普通列车硬座享受半价优惠,硬卧车票和高铁、动车列车二等座则享受约75%优惠。一系列人性化的便民措施,拉近了铁路与旅客之间的距离,优质贴心的服务,让旅客畅享出行的愉悦。

炎炎烈日,当旅客享受着舒适而凉爽的旅途时,铁路职工正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挥汗如雨。机、车、工、电、辆的各系统铁路职工,为了确保列车、线路的安全,在烈日下一丝不苟的进行着检修机车、车辆、检修供电设备、整修线桥设备……多少的铁路职工为了千万旅客的安全出行而日夜坚守,他们有着共同的信念,那就是让铁路安全畅通,让旅客安全出行。

笔者相信,伴随铁路事业的快速发展,铁路的运输与服务空间还将有更大的提升,秉承着“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理念为旅客提供越来越舒适的旅程而努力,让我们拭目以待铁路明天将会更加美好!(景建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