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北京各站为电梯设备“体检”

2015-07-31 08:09: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记者和平

(记者和平)北京各站针对暑运期间客流量大、电梯运转负载重的实际,7月28日起开展电扶梯设备专项检查整治。

北京站联合北京市电梯维保公司对全站46部电扶梯设备进行安全排查,进一步提升电梯设备安全系数。他们组织全体客运员接受电扶梯安全知识教育,开展电扶梯故障应急处置培训,通过现场演练的方式,提升其反应能力,确保旅客乘梯安全。

北京西站在对直梯、扶梯进行全面检查维护的基础上,提升对电梯的日常巡检频率。该站完善电梯故障现象判定及应急处置资料,对相关岗位工作人员进行安全培训。在客流高峰时段,他们增派专业技术人员盯控主要进站扶梯,并利用广播提示旅客安全乘梯注意事项。

北京南站剖析电梯安全典型事故案例,紧抓确保旅客乘梯安全的关键环节,对全站73部电扶梯、33部直梯逐台检查,重点对扶梯盖板、梯级护板等部件进行整治。他们加强一线客运员电梯故障应急处置流程培训,开展电梯故障应急演练,做好宣传、引导、提示工作,确保旅客有序、安全乘降。

记者了解到,7月28日,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紧急下发 《关于立即开展自动扶梯与自动人行道安全检查的紧急通知》,要求各地质监部门督促电梯使用、维保单位在8月10日前对自动扶梯与自动人行道逐台进行针对性检查,重点检查盖板、楼层板、防护挡板与梳齿板等设备。目前,北京铁路局管内天津、石家庄、唐山等地区都在按照有关要求,强化对车站电梯设备的安全检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