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南宁铁路局互动宣讲突出“考”字做文章

2015-07-31 08:10: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记者马常宏

(记者马常宏)连日来,南宁铁路局扎实开展 “适应新常态、创效作贡献”主题宣讲活动,突出在 “考”字上做文章,在互动上求实效,组织干部职工考评互鉴、考问互动、考学互促,凝聚推动企业科学发展的合力。

南宁局党委精心设计 “考”的模式,围绕铁路现代物流发展、工效挂钩机制、企业发展质量效益等内容设置考问议题、搭建考问平台、形成督办机制。他们紧扣宣讲目标出“考题”,在两级领导班子和局机关处室设置 “以新线新站开通为契机,实现客运量大幅增长”等13个议题,深入研讨交流;组织搭建 “考潮,构建多向互动平台,通过5个层面宣讲,加强考问互动;加大宣讲活动督导力度,把活动开展情况作为政治工作量化考评的重点内容。

南宁局党委突出 “考”的互动,吸引广大干部职工广泛参与,扩大覆盖面,增强穿透力。他们采取 “上考下”的形式,分层考问、逐级点评,引导各级干部和广大职工同向发力;采取 “下考上”的方式,鼓励一线职工提问,督促各级管理部门和人员及时解答职工群众普遍关心的问题和增收创效、节支降耗等突出问题;采取干部职工互相考的形式,发动干部职工就增收创效、节支降耗的办法相互出题、相互 “挑刺”,在双向交流中想办法、出点子。

南宁局考问互动的宣讲方法极大地调动了干部职工参与的积极性,全局上下形成了增收创效、节支降耗的生动局面,考出了责任、考出了智慧、考出了效益。据了解,截至7月29日,该局今年已完成运输收入125.8亿元,同比增长8.4%。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