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青岛至平度旅客列车“青平快线”首发

2015-07-12 07:50: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丙臣

(记者王丙臣 通讯员房保平)7月1日,青岛至平度首列特快旅客列车自青岛北站驶出,行驶1小时41分后,平稳到达平度市。 “青平快线”列车正式开行。

为了保证 “青平快线”列车顺利开行,让铁路惠泽沿线百姓,青岛市政府与济南铁路局进行了多次协商、洽谈,相关处室和站段积极做好列车开行准备。

目前,青平快线列车每天以1组25K车底往返于青岛 (青岛北)与平度间,而青岛到平度成人票价仅21.5元。

“青平快线”列车的顺利开行得益于海青铁路的建成通车。海青铁路北起德龙烟铁路的海天站,南与胶济线芝兰庄站接轨,并延伸到青岛方向,沿线经过昌邑、平度、高密、胶州4个市。

海青铁路全线设车站5个,线路所1个。其中,改建海天、芝兰庄2个接轨站,新建新河园、平度 (客货运站)、高密东 (货运站)3个中间站,新建韩伍屯线路所1个。

海青铁路将德龙烟铁路和胶济铁路在山东半岛的咽喉地带相连,同时连通胶新线和胶黄线,将黄岛港、日照港、连云港和莱州港连成一线,丰富了胶东半岛的交通网络。海青铁路的建成,意味着胶东半岛又多了一条南北交通大动脉,对于拉动半岛经济社会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