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沈阳局盯住盲区抓住误区查堵安全漏洞

2015-07-09 09:54: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滨通讯

(记者杨滨通讯员潘麒安)在安全生产大检查中,沈阳铁路局盯住盲区,抓住误区,展开了全方位、地毯式、零死角检查整治。

盯住盲区就是突出 “管理问题是最大的安全风险源”,检查安全基础工作管理落实情况,查看重点部位和关键岗位,堵住安全管理方面的漏洞。

为避免安全生产大检查中出现“年年岁岁花相似”的惯性思维,全面提高对安全生产大检查的认识,沈阳铁路局由局长、党委书记牵头,制订了科学严谨的检查方案,并以 “检查标准提上限,生产不得触红线,持续安全是底线”为检查思路,以是否真抓实干作为干部考评的 “试金石”,彻底解决安全生产中存在的说一套、定一套、干一套的问题。

为消除 “顶端优势”,该局率先从领导班子、领导干部入手,着重检查“三点共识”和 “三个重中之重”落实情况,通过实际检查、人员反愧经验总结等方式,进一步完善管理机制、优化管理模式、提升管理效力。

同时,该局以看差距、看不足、看短板、看问题的 “四看”方式,检查各单位生产现场的实际情况,查摆安全基础不扎实的根源,摸清全局安全管理底数,不发现问题不撒手、不解决问题不撤兵。

该局还以此次安全生产大检查为契机,将 “尚方宝剑”授予各辖区负责人,让他们真正拥有检查和处理权限。同时,他们还实施了 “管不好就换人、出问题就换人”的促管模式,以彻底根除深入现场 “走马观花”、处理问题“避重就轻”的陋习,为安全持续稳定打下坚实基矗

截至7月3日,沈阳铁路局为期一个月的安全生产大检查取得了实质性的成果,共收集梳理各类问题7596件,有效消除了各类安全隐患。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