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中铁特货公司构建多元化经营新格局 中铁快运公司推动产业结构转型升级

2015-06-16 07:31: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欣)连

(记者杨欣)连日来,中铁特货运输有限责任公司认真传达学习中国铁路总公司资产经营开发工作会议精神,严格按照总公司的部署要求,明确重点,狠抓落实,努力构建公司多元化经营新格局,推动公司向现代物流企业转型。

中铁特货公司要求各单位采取多种形式,认真学习总公司资产经营开发工作会议精神,引导干部职工深刻认识全面推进铁路资产经营开发的重要意义、总体要求、基本思路,理清公司多元化经营的发展目标、方法措施、责任分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公司党组的决策部署和公司的发展目标上来。

在具体实施中,中铁特货公司要求有关单位和部门全面梳理公司板架箱、B10型机冷车、D型车等存量资产,摸清底数,有针对性地开展市场调查,重新启用未到报废年限、仍有市场需求的闲置装备,发挥其效能,实现增收补欠。中铁特货郑州、广州、柳州分公司组织力量,对厂房、设备、人员、技术等情况进行全面核查,为对外开展检修、加工、仓储等业务做好准备。

中铁特货公司与中铁快运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建立冷链物流平台,积极探索铁路冷藏 “门到门”全程物流,整合社会资源,积极争取商品汽车一手货源,真正实现商品汽车铁路全程物流;深度介入主机厂内部供应链,努力开发商品汽车后市场;转变经营方式,提高服务质量,推进大件物流总包模式,努力扩大市场份额。

同时,中铁特货公司注重增加其他经营收入,全面提升资产经营开发质量效益,着力构建主营业务优势明显、市场竞争和自我发展能力强的多元化经营新格局,加快向现代物流企业转型发展的步伐。

(记者杨欣)近日,中铁快运股份有限公司在柳州召开现场会,全面落实中国铁路总公司资产经营开发工作会议精神,依托公司网络、资源、品牌优势,盘活存量资产,加强多元化经营业务的开发与管理,推动产业结构转型升级。

中铁快运公司多元化经营发展的基本原则是:效率效益优先,盘活既有人力、设施、设备、土地房屋等资产资源,提高运用效率效益,促进公司主营业务拓展,实现线上线下经营有效结合,整合企业经营资源与渠道。

中铁快运公司加强自主商品经营和品牌建设,实现市区营业部的综合开发经营,推进广告、票证产业规模经营创新发展,推进快运综合服务产业 “走出去”,加强土地综合开发,促进地产置业产业快速发展,推进租赁服务产业规模发展。

为优化完善经营机制和管理体制,中铁快运公司搭建多元化经营 “整体规划、一体开发、专业管理、分工负责”的运作平台,建立综合物流服务、物流地产置业开发、加工制造及代理业务和资本运营四大业务体系,完善激励机制,深化用人、用工、分配制度改革。他们还建立资产经营开发信息管理系统,搭建了基于网络技术的招商平台;加大资金投入,鼓励项目开发、产品研发、技术改造和管理模式创新,加强对外合作。

中铁快运公司成立多元化经营领导小组,以 “做实、做精、做品牌、搭平台”为方向,以资产经营开发为重点,以优化资源配置为手段,打造具有社会影响力的知名品牌和更具核心竞争力的现代物流企业,开创多元化经营发展新局面。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