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全国铁路公安机关开展夏季消防专项检查

2015-06-16 07:30: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依

(记者张依 通讯员梁西征)记者从铁路公安局获悉,为确保旅客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保障铁路运输畅通,全国铁路公安机关日前开展了夏季消防专项检查,积极做好火灾隐患排查、督促火灾隐患整治、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教育等工作,全力创造和维护良好的消防环境。

以旅客列车、公众聚集场所、铁路施工工地、重点行车场所、物资集中场所、易燃易爆场所为重点,各级铁路公安机关积极开展火灾隐患排查,重点检查运营场所行政许可文书是否齐全合格、消防安全责任制落实情况、消防设备设施状态是否良好及职工的消防安全素质。6月10日,在陇海铁路东海县站,徐州铁路公安处东海县站派出所民警会同车站工作人员检查候车室的消防器材。当日,在大同开往北京的K616次旅客列车上,值勤的大同铁路公安处乘警会同列车长对列车的消防设备设施进行了细致检查。

检查中,各地铁路警方及时建立问题库,对检查发现的火灾隐患逐一建立档案,积极向相关责任单位通报反馈,明确整改责任,督促责任单位细化整改措施,限定整改时限,实行销号整改,确保整改到位。

各地铁路警方还加强消防安全宣传教育,通过车站宣传栏、列车广播、宣传读物等媒介广泛宣传消防安全常识,引导旅客、货主自觉遵守消防安全法律法规,预防客货列车火灾事故。他们会同相关站段深入车间、班组,通过集中授课、消防知识竞赛、消防演练等形式,加强职工消防安全培训教育,提高职工防火、灭火、逃生技能,同时督促铁路站段对消防控制室、易燃易爆场所、电气焊作业等特殊岗位工作人员进行培训考试,严格落实持证上岗制度。

据悉,此次全路公安机关夏季消防专项检查将持续到9月20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