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中欧班列(哈尔滨至汉堡)正式开行

2015-06-16 07:34: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胡艳波

(记者胡艳波 特约通讯员寇衢 通讯员王雪松)6月13日10时许,满载着电子产品、机械工具等货物的X86805次集装箱货运班列从香坊站开出,将途经俄罗斯、波兰、捷克等国,奔赴目的地德国汉堡。这标志着中欧班列 (哈尔滨至汉堡)正式开行。

这趟中欧班列 (哈尔滨至汉堡)编组46辆49个集装箱,在哈尔滨内陆港集结、报关。哈尔滨铁路局为该班列铺画了快速运行线,在满洲里口岸站实现3小时快速通关,并积极与俄铁配合,为该班列铺画直达运行线。这趟班列全程运行近万公里,经滨洲线到达满洲里口岸站出境,再经俄罗斯西伯利亚大铁路到达欧洲。

据悉,中欧班列 (哈尔滨至汉堡)点对点运输吸引了富士康、奔驰、奥迪等大型制造企业。该班列抵达汉堡后,返程将搭运当地的汽车零部件、电子产品等货物,实现班列运输有来有往。

今年以来,哈尔滨局认真贯彻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积极融入 “中蒙俄经济走廊”龙江陆海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依托东北 “侗字型铁路以及绥芬河、满洲里两大口岸,全力打造 “中俄铁路东部大通道”。中欧班列 (哈尔滨至汉堡)是该局按照中国铁路总公司的部署和要求,积极响应黑龙江省委、省政府深化对俄交流合作,带动沿边开放的战略部署所推出的货运新产品。它将发挥经济集聚和辐射功能,进一步加快黑龙江沿边开放升级,吸引各种要素资源向黑龙江流动和聚集,助推形成生产、贸易、流通一体化的陆海丝绸之路经济带。

据介绍,中欧班列 (哈尔滨至汉堡)计划今年开行28列,班列箱量2296标准箱,预计产值17亿元,进出口总值42.8亿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