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云桂铁路南百段无砟轨道工程竣工

2015-06-13 08:11: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马常宏

(记者马常宏 通讯员莫小斌 吴上坤)今天8时,云桂铁路那国隧道完成最后一排轨排铺设,标志着云桂铁路南宁至百色段无砟轨道工程竣工。

云桂铁路西起云南昆明,东至广西南宁,线路全长710公里,其中广西境内275公里,昆明至百色段为客货共线,速度目标值为每小时200公里,百色至南宁段为客运专线,速度目标值为每小时250公里。根据设计,云桂铁路长度大于6公里的隧道或隧道密集群成段铺设CRTSⅠ型双块式无砟轨道。

无砟轨道是采用混凝土、沥青混合料等整体基础取代散粒碎石道床的轨道结构,具有减少维护、降低粉尘、美化环境、提升线路稳定性的优点。1月份,云桂铁路南宁至百色段无砟轨道首个工程顺利通过专家评估,此后进入无砟轨道全面施工阶段。

云桂铁路广西公司针对无砟轨道施工精度要求高的实际,组织相关单位开展技术攻关,加强现场作业控制,努力把云桂铁路南宁至百色段无砟轨道打造成精品工程。他们多次组织相关单位赴相邻高速铁路无砟轨道施工现场观摩学习,并邀请专家开展无砟轨道施工集中培训。施工单位专门引进了一套新型双块式无砟轨道轨排框架法工装设备,有效解决了隧道内运输困难的问题,保证了无砟轨道铺设施工任务顺利完成。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