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上海局把握四大原则有序推进宣讲

2015-06-13 08:10: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苏文姜

(记者苏文姜 通讯员薛贵宝)

连日来, “适应新常态、创效作贡献”主题宣讲活动在上海铁路局管内如火如荼展开。上海局从组织建设、目标宣讲、竞赛比拼等方面开展宣讲活动,调动起广大干部职工闯市尝创效益的积极性。

上海局通过深入宣讲,使广大干部职工充分认清铁路经营形势,形成共识,坚定经营创效信心和决心,增强增收节支创效的责任感和紧迫感;通过深入讨论,查摆经营创效中存在的问题和差距,找准攻坚克难的目标方向,推动一批重点问题的解决;通过岗位实践,推出一批经营创效的典型和调研成果,形成企业开拓市尝集约经营的长效机制,推动全局经营创效和货运上量。

上海局在活动中牢牢把握正面引导、覆盖全员、问题导向和注重实效四大原则,分宣讲、讨论、实践3个重点环节展开活动。他们采取组建宣讲团集中讲、各级干部带头讲、运用讲坛辅导讲、先进典型示范讲、铁路局讲师团上门讲等形式,广泛开展面对面宣讲,把铁路局加强运输经营、推进现代物流建设、提升企业发展质量和效益的决策部署转化为全局干部职工的共识和行动。

上海局开展广泛讨论,坚持问题导向,立足查摆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采取多种形式开展分层讨论,鼓励干部职工敞开心扉摆问题、查漏洞、提建议,引导干部职工转变不适应市场要求的传统思维,牢固树立主人翁意识,把经营责任落实到位。

开展主题宣讲活动的同时,上海局党政工团各级组织广泛开展了 “闯市尝创效益、比贡献”党内主题实践活动以及货运 “五比五创”劳动竞赛、 “遵章守纪、按标作业”竞赛等活动。

上海局党委宣传部牵头对各单位活动推进情况进行检查督导,定期编发督察通报;各业务部门将宣讲活动纳入日常检查指导内容,推动本系统活动开展。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