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中国中车沪港两地同步上市

2015-06-13 08:09: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建光)

(记者杨建光)6月8日,中国中车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中车)在上海证券交易所和香港联交所鸣锣上市,宣告这一世界级轨道交通装备制造企业同步登陆A股、H股。一艘承载着中国高铁装备走向世界梦想的“巨型航母”在资本市场上正式启航。

中国中车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中车)由原中国南车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南车)和原中国北车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北车)合并而成,于2015年6月1日正式成立。

中国中车的成立,是中国轨道交通装备行业提升核心竞争力、打造世界一流跨国企业的重要举措,也是推进国有企业改革、推进资源整合的积极探索。

2014年12月31日,原中国南车和原中国北车发布公告启动合并。在历时5个月的时间里,双方合并方案先后获得股东大会的高票通过和有关监管部门的审核批准。

已经启程开跑的中国中车将通过巩固国内市尝开拓国际市尝优化资源配置、推进技术创新、拓展多元化业务、提升品牌影响六大措施的稳步推进,努力将企业建设成为以轨道交通装备为核心,跨国经营、全球领先的高端装备系统解决方案供应商,强力推动中国高端装备制造业的转型升级,促进全球轨道交通装备制造业的繁荣发展。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