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精通规章 标准作业

2015-06-06 10:36: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与高宏宝面对面采访时,他举例说明了精通规章制度的重要性:“机车运转方式有5种,分别是半肩回式、肩回式、循环式、半循环式和环形式。如果一名机车司机连机车运转方式都回答不了,那他开的一定是糊涂车。”

铁路各项规章制度是铁路运输企业为了安全、正点、优质、高效地完成运输任务,组织生产活动,约束经营行为的规范和准则。因此,每名职工只有精通了规章制度、作业标准,方能做到“遵章守纪,标准作业”。

他说:“每名职工都要要求自己遵章守纪,标准作业。但是,只有精通了规章制度、作业标准,才能干好工作。”

规章制度如果不为职工所了解、熟记、理解,那就不能称之为规章制度了。只是在工作岗位上空洞地喊着“遵章守纪,标准作业”的口号,早晚有一天会自食其果。

因此,在铁路运输生产中,每名职工在自己的岗位上都要像高宏宝那样,了解、熟记、理解与自己工作相关的规章制度,并熟练地运用到实际中去,以安全正点运行,以优质的服务,实现我们铁路人的强国梦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