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中越国际联运运量逐月攀升

2015-06-04 11:15: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郭薇娜

(记者郭薇娜 通讯员陶俊)昆明铁路局中越国际联运业务恢复以来,运量逐月增加,3月份出境226车7006吨,4月份出境554车16362吨、入境12车300吨,5月份出境1005车31174吨、入境2车54吨,共计出境1785车5.45万吨、入境14车354吨。

今年以来,昆明局积极推进中越国际联运业务,取得了中越国际联运业务新突破。3月7日16时40分,首列满载着360吨化肥的1212次米轨国际联运化肥专列,通过云南省河口县南溪河上的中越铁路大桥,将货物运往越南,开启百年米轨今年来最大规模的一次国际联运。4月13日,中越首趟集装箱国际联运化肥专列从滇越铁路山腰国境站开出,终到越南老街站,打通了中越铁路集装箱国际联运通道,为实现国内与东南亚、南亚地区的互联互通提供了便利。

为进一步打造中越两国间经济交流的 “黄金旱码头”,昆明局重点做好河口口岸运输组织工作,推行米轨直通国际联运、准米轨整车换装国际联运、集装箱国际联运和铁公 (公铁)联运4种国际联运,确保口岸运输畅通和运力充足。

经过2个多月的努力,昆明局中越国际联运运输保持向好态势,5月30日单日出境列车达到4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