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沈丹客专开始联调联试

2015-06-04 11:17: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焦元

(记者 焦元 通讯员 李季春)6月1日,沈 (阳)丹(东)铁路客运专线联调联试工作全面展开。

沈丹客专全长205.7公里,2010年5月1日正式开工建设,为双线电气化无砟轨道,起自哈大高铁沈阳南站,途经本溪新城、本溪、南芬北、通远堡西、凤城东、五龙背东,止于丹东站。全线共有双线桥梁82座,总桥长74.86公里,占线路总长的36.4%。全线新建隧道58座,均为单洞双线隧道,累计长度 90.07公里,占线路总长的43.7%。正线设计运行时速250公里。

联调联试是以沈丹客专和沈阳南站达到设计速度为目标,采用相关检测设备在规定测试速度下对其各子系统及相关系统间接口、匹配关系进行综合测试;评价和验证牵引供电、接触网、通信、信号、客服、自然灾害及异物侵限监测等系统的性能;验证路基、轨道、桥梁、隧道等结构工程的适用性,评价综合接地、电磁环境、振动噪声是否满足相关标准的要求,为全线顺利开通运营提供科学依据。

沈丹客专是东北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正式开通运营后,将与哈大高铁、盘营高铁、京哈铁路秦沈段实现互联互通,丹东正式融入沈阳 “一小时经济圈”。届时,沈阳至丹东列车运行时间将由过去最长的5小时48分,缩短至1小时左右,更加方便百姓出行。

沈丹客专开通运营后,铁路货运能力将得到充分释放,必将为辽宁经济发展提供更加充足的运力保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