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铁路货运新产品精彩亮相中博会

2015-05-30 10:18: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亚琼)

(记者王亚琼)在刚刚闭幕的第九届中国中部投资贸易博览会上,铁路货运新产品精彩亮相,受到了参会企业客商的广泛关注。武汉铁路局借助这一平台,积极推销“九州货物快运列车”等新产品,与武钢国贸、奥克化学、平煤集团等9家企业以及数10家个体商户签订了运输意向合同,合同金额超过2亿元。这是该局努力向现代物流企业转型的新成果。

5月18日至20日,第九届中国中部投资贸易博览会在武汉举行。来自全世界6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100家企业参展,国内12个省区市组团参会。武汉局高度重视、积极参与,利用中博会这一舞台,唱响了铁路现代物流建设发展的大戏。

博览会期间,武汉局展台引起了国内外企业的高度关注:200多家企业对铁路有关业务进行了咨询和体验,100多家企业就具体业务开展了洽谈,16家企业在线注册了95306网站。目前,多家意向客户已经通过试运,正在洽谈长期稳定的业务合作。

武汉局把参与好、服务好这次中博会作为贯彻落实中国铁路总公司关于加强铁路现代物流建设要求的重要契机,充分展示铁路企业主动走向市尝服务客户的良好形象。作为中博会物流展协作单位,武汉局精心设置了近百平方米的展区,按照推介区、体验区、洽谈区3个功能区合理布置,联合中铁快运股份有限公司、中铁特货运输有限责任公司等单位整体出击,全面呈现铁路物流发展的最新思路与成果。为筹办好这次展览,武汉局在布展、宣传、营销等各环节精心策划。他们以铁路展厅、多媒体宣传、 “动姐”讲解为依托,通过播放电视宣传片、电脑操作演示、图板展示等形式,重点推介 “九州货物快运列车”、中欧班列、商品汽车运输等货运新产品和服务承诺,充分展示铁路服务国家 “一带一路”战略和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加快建设现代物流企业的目标和举措。

此外,武汉局还参加了中博会物流高层论坛,了解现代物流发展趋势,学习物流行业的先进经验,进一步探索、推进、落实适合该局货运组织改革发展的做法。

据悉,武汉局按照铁路现代物流建设现场会精神,把握目标、结合实际,加快实施物流网络建设 “8812”工程和“311”工程,即建设8个全国性物流基地、8个区域性物流基地、12个地区性物流基地;建成300个营业网点、100个快运作业站,配置100台接取送达货车,实现铁路物流体系对管内货源的有效覆盖。与此同时,该局继续从提升客户满意度入手,通过严格敞开受理、优化运输组织、补强基础设备、创新信息服务、规范收费管理等举措,努力发展成为中部地区最具市场竞争力的大型现代物流企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