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西安动车段检修车间突出“三个特色”抓好质量鉴定迎检工作

2015-05-30 00:59: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力强

近期,为全面排查动车组专用设备质量隐患,迎接铁路总公司动车组专用设备检查工作,夯实暑运安全基础,保证旅客列车运行安全,西安动车段检修车间干部职工齐心协力扎实做好动车组质量整修鉴定工作。

周密组织科学推进。该段检修车间为高质量完成此次鉴定迎检任务,提前预想,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克服生产困难,这个车间成立了由车间主任和党支部书记任组长的质量整修迎检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了动车组质量鉴定标准、重点检修项目、主要技术状态、限度标准等内容。他们组织职工系统学习相关核心业务知识及作业指导书,督促职工严格按照检修作业标准对入库动车组进行全面整修,并把此次活动工作重点放在影响人身、行车安全和检修质量保证的关键设备上,特别是对三板螺栓复查、温度贴整治、空调、牵引变压器散热器整治、滤网整修、转向架整修、轮轴检修专用设备和特种设备质量鉴定。

突出重点对标整治。这个车间为确保质量鉴定整修迎检工作取得实效,精心铺排,狠抓整治重点,按照“先整修、后鉴定”的原则,严格落实动车组整修鉴定迎检相关实施方案,以车下走行部、制动系统、高压牵引装置、接地装置、牵引电机、供风及制动装置、室内回风口及废排口、司机室等三大部分30项具体部位为重点全面展开,集中力量消灭动车组惯性质量问题,“对症”制定整修重点、评定标准和质量风险控制措施,通过整修鉴定提升检修质量,全面消除动车组安全运行隐患。

狠抓管理严格鉴定。该车间本着优中选优的原则,从各检修班组中层层选拔出10名业务技能精、综合素质高的职工组成此次质量鉴定整修组,他们当中既有专业干部,也有工班长和技术骨干,车间主任亲自挂帅,为此次质量鉴定迎检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支持和人员保障。自整修质量鉴定工作开展以来,鉴定整修组成员全力以赴,克服诸多困难,作为本次质量鉴定工作的主力军,在保质保量完成鉴定任务的同时,全面展示了西安动车段检修车间干部职工的专业素质和良好的精神风貌,受到周围干部职工的高度评价。(王力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