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未雨绸缪防汛,千方百计保安

2015-04-16 14:50: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许国平

4月15日起,全国铁路系统进入防洪备战状态,铁路部门将开展24小时昼夜防洪值班值守。山区铁路是铁路防洪的重点,成都铁路局贵州省凯里铁路工务段从4月14日起对辖区路段进行防洪准备作业,重点夯实铁道钢轨线路基础,加强铁道线两旁危石、危树的搜扫和处理,做好重点路段的防洪巡守和雨量警戒巡查,对排水设施进行全面检查和维修,力保汛期铁路运输安全畅通。(2015-04-15 16:06:00   来源:新华社  )

当前正值北方备耕的时节,冬季积雪融化,河道水位上涨;而南方雨季也悄然来临。可以说雨水与人们的生活休戚相关,没有了雨水带来的困难可想而知。但是雨水大了却又带来了诸多的不利,正所谓“洪水猛兽”,如果对洪水制控不力,势必带来不可估量的损失。相信大家对2008年的洪水仍然记忆犹新吧?那次洪水对全国交通的影响仍然历历在目,尤其是对铁路运输造成的多处塌方、断道。现在铁路部门提早上手,针对当前气候情况不断完善防洪规章制度,开展一系列的诸如开展防洪检查、整治度汛隐患、修订防洪应急预案、组织防洪培训演练等准备工作。开展防洪排查,其目的在于对铁路周边设施、上游水利设施做好防洪能力的估算,掌握和防控可能造成的不安全因素。修订完善防洪预案,就是为了本着增强实用性、重在可操作性的原则,突出应急响应和应急保障两个重点,修订完善防洪预案。对水害易发地点要查清工程地质、周边环境等情况,研判可能发生的水害类型和规模,提前做好抢修方案和抢险队伍、物资等准备,确保一旦出现险情,能够快速、有序地开展抢修工作。

我们乘坐火车出行的时候,大家都喜欢观望车窗外或远或近的风景,感叹山的伟岸、河的秀丽。也许很多人都注意到了,线路两侧山上很多岩石都被铁丝网密密的包了起来,如同老太太用丝网箍起的发髻一般,其实那是铁路线路工人冒着危险对岩石采取的加固措施。在我们乘坐列车风驰而过的同时,无数的铁路幕后英雄在为列车开行的安全默默奉献,坚守着自己的岗位,执行标准化作业,想尽办法千方百计确保每一列车的运行绝对安全。所有的一切,只是为了你我他的安全出行、方便出行以及温馨出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