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春节后额哈铁路建设迅速形成决战态势

2015-03-12 10:50: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方建新

在冰天雪地的北疆,春节刚过,大地还没有复苏之际,在沙漠古丝绸之路的额(济纳)、哈(密)铁路建设工地已是人声鼎沸、车水马龙,建设大军已在这里形成决战态势。

额哈铁路是国家 “十二五“ 铁路建设的重点项目,是西部大开发的重点工程,根据国家铁路建设目标,年内必须全线通车。担负组织施工任务的临策铁路有限责任公司,正月初七全体员工就迅速进驻额济纳、黑鹰山、哈密三个指挥部组织施工。中铁十四局从正月初九开始,迅速展开铺轨作业,目前累计铺轨68公里。架梁工作有条不紊进行,现场一派繁忙景象。中国建筑集团、中交路桥集团,重点在打通限制性工程上下功夫,春节一过对11座桥梁展开大决战,建设者们顶风雪、冒严寒,克服各种困难,按照施工计划有序推进。中铁九局负责新疆段的建设任务,目前已投入施工队伍2465人,各种机械设备745台(套),正在展开限制性工程大决战。对12座桥梁、96座涵洞全面展开突击建设。

目前额哈铁路全线已投入施工队伍9198人,各种机械设备1376台(套),完成土石方4319.42万方,建成桥梁73座,完成涵洞1141座,铺轨68公里,确保年内全线通车。届时我国由内地向新疆的古沙漠丝绸之路将全线打通。(方建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