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青岛到连云港铁路全面开工

2015-01-12 21:01: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德瑞

经过四个月的前期准备,青岛到连云港铁路今天全面开工。随着青荣城际开通运营,青连铁路全面开工建设,青岛的交通承载能力将大幅提高,日照市也将结束没有高速铁路的历史。(新华网2015年1月10日)

青连铁路自青岛北站引出,北连胶济客专、青荣城际和即将开工济青高铁,南连连盐铁路,沿途共设7个车站。青连铁路为双线电气化铁路,客货混跑,正线全长194公里,设计时速200公里,总投资238亿元,建设工期4年,是我国“五纵五横”综合运输大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工程分四个标段。中铁十局的施工现场位于青岛西海岸,工程量是四个标段中最大的,因为特殊原因,工期却要求最短。因此,四个月之前他们就已经动手筹备。

在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中,沿海铁路是我国首条沿着海岸线修建的高速铁路通道,通过高铁连接众多城市,从北向南由青连铁路、连盐铁路、沪通铁路、沪杭客专、杭甬客专、甬台温铁路、温福铁路、福厦铁路、厦深铁路组成。目前长江以南线路已建成通车,待连盐铁路和沪通铁路开通后,连云港到上海的时间将减少一半,从山东半岛去上海的距离也大大缩短。

笔者认为,这种新闻在当前的铁路新闻中已经不再“新鲜”,但是这种“层出不穷”的叠加模式恰恰突显了当前中国铁路的发展速度和发现模式,“快”,且覆盖率广,并且当前的中国高铁已经走向国际,这样“坚持”下去,在不久的将来,无论您要去到何处,高铁都将“伴随”您的“左右”。这是一件好事,更是一种“福利”,我们在感受便利条件的同时,着实应当为中国铁路的发展给与积极的鼓励和支持。

目前,青连铁路四个标段的管理人员已经全部到位,累计进场人员3000多人,基础施工全部展开。随着青荣城际开通运营,青连铁路全面开工建设,青岛的交通承载能力将大幅提高,日照市也将结束没有高速铁路的历史。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