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上海地铁5号线华宁路牵引变改造项目顺利完成

2014-12-16 21:47: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林洁 王金秋

经过中铁二十四局集团电务电化公司城轨事业部员工日夜奋战,上海地铁5号线华宁路牵引变改造项目于12月13日凌晨3点29分顺利完成了设备更换和电缆割接任务,并准时送电。

华宁路站箱式牵引变电所原采用美国POWELL成套设备。 自投入运营以来,多次发生误信、拒动等故障。且原生产厂家近年已对该型号设备产品升级换代,因而造成原有设备配件无法提供,影响地铁供电系统的正常运行。本次改造为将原有设备更换为目前地铁通用型产品,性能更稳定,维修更便捷。

本次改造的重点难点在于二次控制回路电缆的割接。由于设备使用时间长,现场电缆标牌模糊,部分资料缺失,给此次电缆径路的排摸带来了难度。城轨事业部施工技术人员充分做好施工前期准备工作。在电缆正式割接前,多次组织人工排摸每根电缆的去向,做好实物标记和技术资料,并制定了周密而详实的应急预案,为设备更换与电缆割接的顺利进行创造了有利条件。经过参建员工6小时紧张而有序的作业,电力电缆割接和设备更换按计划顺利完成,确保了当日5号线地铁的正常运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