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黔中水利枢纽一期白鸡坡渡槽主体工程竣工

2014-12-08 08:51: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谢崇志

图为白鸡坡渡槽施工现场。谢崇志 摄

(通讯员谢崇志 陈海涛)11月20日,在黔中水利枢纽一期工程总干渠C1标白鸡坡渡槽施工现场,随着槽壳最后一仓混凝土入模,黔中水利项目白鸡坡渡槽主体工程完工。渡槽高大雄壮,犹如天降彩虹,为黔中大地增添了一大胜景。

白鸡坡渡槽为拱式渡槽,全长250米,拱圈距河面最大高度125米,主拱圈为等截面钢筋混凝土箱形拱,跨度156米,拱圈采用分段预制和悬臂安装,纵向分15段、横向分3箱预制吊装,通过纵横连接形成闭合箱形拱圈,总宽7.5米,预制箱体最大吊重80吨。由于白鸡坡渡槽地理位置险要,拱圈采用现场半长线法预制缆索吊拼装,施工难度大,存在极高的安全风险,是整个标段重难点控制性工程。该渡槽为目前国内第一大跨混凝土拱式渡槽。

白鸡坡渡槽于2012年12月20日完成拱箱预制场建设,中国中铁五局集团一公司精心组织施工,狠抓安全,顺利完成多次施工节点任务。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