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津保铁路引入天津西站工程全面进入铺轨阶段

2014-12-08 08:50: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井岩超)

图为津保铁路引入天津西站工程铺轨现场。 徐建新 摄

(通讯员井岩超)近日,随着津保铁路正线铺轨工作的开始,由中国中铁六局集团天津铁建公司负责施工的津保铁路引入天津西站工程全面进入轨道铺设阶段。

津保铁路从天津西站至保定站,线路全程157公里,共设7个车站,最高设计时速为250公里,建成后保定与天津间的列车运行时间将缩短至40分钟。中铁六局集团天津铁建公司负责施工的轨道铺设工作包括津保铁路正线2条、津保铁路高速联络线2条、动车线3条,其中津保铁路正线自天津西站津保场引出,沿既有京沪线北侧施工,津保铁路高速联络线及动车左右线自天津西站高速车场引出,上跨既有京沪线及陈塘线。津保铁路高速联络线与津保铁路正线由道岔梁连接,动车左右线与动车走行线进入曹庄动车运用所。

该工程存在施工工期紧、任务重、安全压力大等问题。面对这些困难,天津铁建公司不等不靠、群策群力,在每段铺轨工作开始前对施工现场每一处作业点进行反复核对,确保线路精准铺设;施工中进行全程盯控,确保施工质量。同时,他们与物资供应商积极协商,确保铺轨物资供应到位,保证铺轨工作的正常进行。

截至目前,天津铁建公司已完成架梁561孔、框构桥2座、路基土方15万立方米、铺轨15.5千米,13孔道岔梁也已进入道岔组装阶段。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