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云桂铁路南宁至百色间56座隧道全部贯通

2014-12-08 08:49: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马常宏

(记者马常宏 通讯员莫小斌 吴上坤)11月27日,云桂铁路广西段六联隧道顺利贯通。至此,云桂铁路南宁至百色间56座隧道全部贯通,为南宁至百色段先行开通运营奠定了坚实基础。

云桂铁路南宁至百色段线路全长222公里,设计时速250公里。云桂铁路将与既有南昆铁路在百色交会,届时南宁至百色间将实现客货分线运行,对促进百色革命老区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全长3831米的六联隧道为双线隧道,位于百色市田阳县域内。由于隧道地层岩性主要为粉质黏土、砂质泥岩及灰岩夹泥岩,断层带内岩体破碎,隧道围岩稳定性差,且地下水富集,易发生突水、坍塌等地质灾害。

六联隧道开工以来,云桂铁路广西公司派出工程师加强施工安全隐患排查,督促施工单位严格落实安全措施,确保施工安全;组织技术人员认真分析施工图纸和地质钻探资料,科学优化施工组织方案。承担施工任务的中国铁建十九局集团通过超前地质预报和监控量测,实行专业化量测和信息化传递,按照 “短进尺、弱爆破、强支护、少扰动、早封闭”的施工组织原则,做到“探明一尺、方案跟进一尺”,确保了隧道施工安全。

目前,云桂铁路广西公司将工作重点转移至铺轨施工组织上,紧锣密鼓组织施工单位修订优化铺轨施工方案,协调解决铺轨通道关键点征地拆迁、道路迁改等问题,加快其他剩余工程建设,为南宁至百色段开通运营做好准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