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高铁合肥南站开通运营

2014-11-14 08:38:4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陆应果

(特约记者陆应果 通讯员薛贵宝)高铁合肥南站11月12日开通运营,初期开行动车组列车7对。自11月8日8时起,涉及合肥南站始发、终到的列车车票统一对外发售。合肥南站票房自11月11日9时起对外营业售票。

合肥南站12日开行7对动车组列车,其中合肥南至上海3.5对、合肥南至温州南2对、合肥南至宁波1.5对。

合肥南站是合肥铁路枢纽新建高铁站,是上海铁路局继上海虹桥站、南京南站、杭州东站之后,建成的又一座现代化客站,设12个站台、26条线,站房总建筑面积9.92万平方米,分为地上2层、地下4层,配套建设南北2个出站广场,其中北广场面向老城区,为交通主广场,是以铁路客运为中心,集城市轨道交通、长途汽车、城市公交、出租车等多种交通方式于一体的综合交通枢纽,实现了铁路与公路、地铁 “零换乘”。

合肥南站是沪汉蓉通道肥东至长安集段工程的 “点睛之笔”,徽派建筑的功能性与文化性尽显其中。

合肥南站的启用缩短了合肥至福州、广州、重庆、成都等方向沿线城市群的时空距离,对促进区域经济发展,进一步发挥省会城市辐射带动作用具有重要意义。合肥南站投入运营后,合肥铁路枢纽成为沪汉蓉、京福、淮南、宁西、合九等铁路线的交会点,形成以合肥南站、合肥站为客运系统,以合肥北站为货运系统的环形格局,为促进我国中东部地区经济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