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沈阳局力保东北供暖期煤炭运输

2014-11-14 08:39: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呼兴宝

(记者呼兴宝 通讯员车玉笙 李明福)进入11月后,随着气温不断走低,东北各地进入供暖期,电煤需求大增。承担辽、吉两省和内蒙古东部地区电煤运输任务的沈阳铁路局,充分挖掘运输潜力,全力抢运冬季用煤。

沈阳局管内共有沈海热电厂、清河电厂等56座大中型电厂及发电机组315台,日耗煤在5000吨以上的电厂就有14座。

为了解电厂的 “燃煤之急”,沈阳局运输部门主动深入煤矿、电厂、水陆联运港口,详细了解电煤需求和消耗的动态变化状况,加强与路矿、路港战略合作,重点加大 “五矿三港”的电煤运输组织力度,在计划、配车、装车、挂运、卸车等方面优先安排运输。

同时,该局加强与霍煤集团、沈阳煤业集团、铁法煤业集团等煤炭企业的联系协调,准确掌握企业存煤、日产及外运数量,及时调整运输方案,加快电煤装运速度。

内蒙古霍林河煤矿是东北各大电厂用煤的最主要供应地。为确保通霍线上有足够的空车来源,沈阳局从管内通辽、梅河口等地源源不断地调配大量空车,满足煤矿的运输需求。霍林郭勒车务段每天与煤矿核实电煤货源储备、装车能力,确保电煤运输畅通。

辽源电厂发电机组达66万千瓦,日消耗煤炭1万吨。为满足辽源电厂的运输需求,梅河口车务段对电煤列车的到达、出发、解体、编组、装载等环节进行全过程盯控,不断优化作业组织流程,提高车辆周转效率。

锦州车务段抓住船舶运力充足的有利时机,展开电煤抢运大会战,每天向锦州港运送的电煤达到了1400车。

从10月1日至11月13日,沈阳局煤炭日均装车达到了6480车,保证了各地电煤的需求。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