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成兰铁路松潘隧道大变形难题有解

2014-10-25 13:24: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叶柳

(通讯员叶柳 唐荣伟)近日,由中国铁建二十五局集团施工的成兰铁路13标松潘隧道斜井段,被北京交通大学定为软弱围岩大变形重点科研项目。双方通力合作,组织技术攻关,推进科技创新,攻克松潘隧道大变形难题。

松潘隧道是成兰铁路13标的重点项目及卡控工程,全长8048米。隧道内岩体挤压变形严重,多由容易破碎且遇水软化的炭质板岩、砂岩、泥岩等不稳定岩层组成。因地质结构十分复杂,隧道掘进严重受阻。

为攻克决这一难题,负责松潘隧道斜井段施工的中铁二十五局集团四公司,配合北京交通大学进行攻关,在高寒强震浅埋富水全风化炭质千枚岩 (板岩)大变形长大隧道综合施工技术研究、富水全风化炭质板岩斜井进正洞施工技术、富水全风化炭质板岩大变形段施工及监测技术等三个方面进行科研立项,在施工技术上进行创新。

这三项科研项目实施后将彻底攻克软弱围岩大变形隧道的施工难题,并将在国内山地铁路隧道施工技术领域填补多项空白,为今后类似隧道施工提供先进的施工经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