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锡澄运河最大系杆拱桥合龙

2014-10-04 08:48: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桂文军

(通讯员桂文军 崔士杰 刘炼)近日,随着最后一节钢管拱肋吊装就位,中国中铁四局集团二公司锡澄运河桥梁3标经理部承建的锡澄运河最大系杆拱桥——璜观桥顺利合龙。

璜观桥位于江阴市,为双幅钢管混凝土拱结构的系杆拱桥,桥宽45.4米,钢管拱肋全长121.12米,是锡澄运河跨度最大的系杆拱桥。钢管拱跨度大、拱体重。为确保钢管拱吊装安全顺利完成,该经理部结合实际,集思广益,邀请专家对吊装方案进行会审,最终确定采用将钢管分解成2段钢管拱吊装的措施,减少了重量对吊装不稳定性的影响。此工法不仅减少了水中支架搭设,而且推进了施工进度,使大桥比原定计划提前了10天合龙,同时还大大缩短了锡澄运河封航时间,缓解了航运压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