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中铁四局八分公司朔黄分处开展非正常情况专项学习培训

2014-08-12 17:22: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管龙

自8月11日起,中铁四局八分公司朔黄分处组织机辆队乘务员、管段内六个车站、黄骅港检修车间。开展为期3个月的非正常情况专项强化集中培训,机务、车务岗位全体员工参加。

 面对2014年朔黄运量大幅提升,万吨列车、交流机车单牵对数大幅增加,列车运行时间缩短等形势,安全生产工作仍然刻不容缓。为进一步提高作业人员非正常情况下的应急处理能力,细化非正常行车安全措施,确保非正常行车、人身安全“双向保险”。中铁四局八分公司朔黄分处给机务员工下发了《非正常情况应急处理资料》,要求每周学习会由指导司机结合近期行车案例认真备、讲课。针对列车电阻制动滑行、机车热轴等故障现象,要求员工重点掌握十六种非正常情况下的处置措施,督促监督人每阶段参加包保指导组学习不少于一次,验收考核参训员工,根据考核结果采取奖罚措施。天气炎热,乘务员行车精神状态不佳,中铁四局八分公司朔黄分处安排管理干部增加添乘次数,现场检查指导乘务员列车操纵、速度卡控等关键环节,有效规范乘务员作业;检修车间制定出针对夏季机车修程管理办法,缩短机车运行公里数,增加小辅修次数,确保上线机车质量达标;车务部门每周二、四组织人员进行车站调车、道岔检查等现场培训,印发《站场非正常行车资料》。各部门协作配合,最大限度减少非正常行车的安全生产隐患,以确保完成朔黄分处全年线路零事故的目标和任务。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