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绿色通道助障行

2014-08-13 10:04: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沈阳 林杨

近日,吉林客运段官方微博收到了一份来自中国无障碍促进网的吉林站的社团的@来信,表扬的是北京到吉林的T271次列车上的事却。

前几天,在北京站台上,T271次列车正在迎接旅客上车,列车长郭海涛和张洋在站台上来回巡视着,这时从出站口下来了一个不一样的团体,他们一行12人,但是个个身有隐疾,行动不便,郭车长得知了他们都是身有残疾而且是中国无障碍促进网的吉林站的社团,他们买到的都是上铺,于是车长先让旅客们上车,在开车后积极地帮助他们调节铺位。

开车后,由于他们人数较多,很多旅客以夏日天气炎热为由不愿配合调铺,所以在本车厢里和相邻车厢只调节了三个下铺,对于其他的9名旅客,郭车长则让他们去宿营车休息,但是从他们的车厢到宿营车之间跨越了数节车厢,他们又行动不便,脸上流露出着急的神情,其中有位列车员名叫丛生,主动提出愿将旅客背到宿营车,于是就将其背起,北京的天气36度,丛生走在车厢里面汗流浃背,大汗淋漓,他背起的旅客在身后感动的直直道谢,一双眼睛含泪萌萌,夸小伙子年轻有爱心,将旅客背到地方后,他又一趟一趟的帮忙拿行李,忙碌的身影在车厢里面急急地穿梭着。把他们都安顿好了以后,郭海涛车长便通知列车员陈靓悉心照顾,尽所能的给予他们帮助,在列车运行时,郭海涛和张洋两位车长轮流来宿营车看望并询问他们的情况,送上了丝丝关怀。列车员陈靓为其接送开水,摆放行李,夜间搀扶旅客去卫生间,一路上送去了温馨的服务。

列车行驶匆匆一夜,到了吉林站,班长李博看他们行动不便,将他们一一背下了列车,虽然吉林的清晨略微凉爽,但是李博还是满头大汗,下车了之后这些旅客连连道谢,抓着车长的手言语哽咽,一定要和这些可爱的列车工作者合影,说这是一辆雷锋列车,是爱心列车,他们在合影后拉着车长的手非要请车长吃饭以表达谢意,车长婉言谢绝,亲自将旅客的轮椅推出了站台,这些旅客留下了车长的电话。就这样,本应该平平无奇的乘务工作却因为这个让人难忘的小团体而让列车上生出了不一样的温情,在不住的道谢声中结束了一次行程。(沈阳 林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