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全路车辆系统应急处置工作现场会召开

2014-05-27 12:42: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滨 毕坤

(杨滨 毕坤)5月23日,全路车辆系统应急处置工作现场会在沈阳铁路局召开。全路18个铁路局 (公司)车辆处长、局调度所车辆调度主任、74个车辆段段长参加了会议。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对应急处置工作的认识,加快推进车辆系统应急处置体系建设;通过建立健全车辆故障应急处置工作机制、积极开展常态化的应急演练、强化应急处置工作队伍素质,全面提高车辆系统应急处置能力,用1到2年的时间,在全路建立一套现代化的车辆故障应急处置体系,打造一支高素质的应急处置队伍。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分3个观摩组进行了现场观摩。来自各铁路局的车辆处长和车辆调度主任在沈阳局调度所观摩了铁路局层面的动车、客车和货车故障的应急处置现场演练;动车、客车和货车段的段长分组在沈阳动车段、沈阳车辆段和苏家屯车辆段观摩了车辆段层面的应急处置现场演练。

观摩结束后,沈阳局车辆处、南昌铁路局福州动车段、昆明铁路局昆明车辆段、太原铁路局湖东车辆段分别做了经验介绍。沈阳局车辆处重点介绍了建立完善应急指挥体系、规范应急处置流程和预案、加强应急处置手段建设、建立常态化应急演练机制等方面的经验做法。

会议系统总结了全路车辆系统落实中国铁路总公司关于加强应急处置工作的有关要求、取得的经验和成绩,分析了在应急处置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对下一步加快建立应急处置指挥体系、规范应急处置流程、完善应急处置预案、加强应急指挥手段建设、加快救援网点建设、配齐配强应急指挥人员、定期开展应急处置演练、开展总结分析和专业评价、加强对车辆调度的专业管理等进行了部署要求。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