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中国铁建大桥工程局集团有限公司成立

2014-04-18 08:35: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中庸

(赵中庸)今天,中国铁建十三局集团有限公司改建为中国铁建大桥工程局集团有限公司揭牌仪式在天津空港经济区举行。

多年来,中铁十三局集团倾力打造中国桥梁施工领域一流建桥企业,在桥梁建造方面积累了大量技术、人才、装备、资质、信誉等资源。目前,该集团桥梁专业产值约占施工总产值的30%,基本形成了桥梁施工优质品牌和专业优势,多项施工技术达到国内行业领先或国际先进水平,基本形成了集专家型、管理型、技术型、操作型的梯级人才结构,具有在江、河、湖、海等各种地质、水文条件下修建各类桥梁的能力。该集团所建博士后工作站、省部级技术中心、中国铁建桥梁实验室、桥梁设计事业部及桥梁设计室,是国内桥梁建设、技术开发的中坚力量。该集团参与建造了多座斜拉桥、悬索桥、钢管拱桥、钢桁拱桥等高技术含量的特殊结构桥梁,并在科威特、马来西亚等国家承建了桥梁工程。该集团获得鲁班奖11项、詹天佑奖6项、国家优质工程奖16项、国家级科技进步奖7项、国家级工法21项、专利170项,填补国内技术空白40余项。

据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孟凤朝介绍,改建大桥局是为打造具有突出专业优势和强大竞争实力的专业集团而做出的重大战略部署。通过重组,全面提升其桥梁建造技术水平,通过建造一定数量的跨长江、黄河、海湾等标志性桥梁和世界级桥梁,实现桥梁技术新的突破,真正提升中国铁建桥梁施工能力与水平,成为桥梁建设的领军者。

根据中国铁建的战略定位,中国铁建大桥工程局集团重新制定3年、5年和中长期发展战略规划及目标,并明确分步实施计划和措施,聚焦桥梁领域,打造桥梁专业核心竞争能力;3年之后,桥梁专业收入占企业总营业收入的比重将达到50%,5年之后达到70%以上;努力建设桥梁专业化突出、产业链条完整,兼顾相关多元的 “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大型专业建桥企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