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接力护送七旬老人

2014-01-18 09:43: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陆华

(陆华)1月16日8时09分,一名70岁左右的老人拿着行李蹒跚着来到昆明站1楼3号验证口,验票员李清看到车票是到大理的K9640次列车硬座票,此时,仅剩9分钟停止检票。他担心老人行动缓慢耽误乘车,便把她请到一边,立即叫来驻守验证口的客运值班员胡伟斌。

“大妈,请跟我来。”胡伟斌领着老人直奔应急直升电梯。上到二楼,胡伟斌把老人的行李放到应急安检仪上,叫来 “彩云之窗”客运员宋慧。

顺利过完安检,宋慧带着老人进入候车室外的高架通道。

“大妈,行李很重啊,装什么宝贝回家过年呢?” “有收音机、锅、碗,想着带回家自己用。”一问一答中,老人脸上的皱纹舒展开来,步子也越发轻快,宋慧和老人迅速穿过高架通道来到站台。

8时18分,发车铃响起,一路微笑的两人也上了列车。替老人放好行李,宋慧才告诉她马上就要开车了。老人明白那么多人专程送她后,拉着宋慧不停道谢。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