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给水员让列车“喝饱水”

2014-01-18 09:43: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肖培清 特约李静

(肖培清 特约李静)“心绪紧绕着水道,汗水挥洒出辛劳……”1月16日7时45分,郑州站给水员王辉与23名同事准时列队唱起了他们自己创作的《给水员之歌》。

唱完歌、宣完誓、办理好对班交接,王辉来到了他的工作岗位——第7、8股道间的水井旁。

9时10分,T98次列车进站,刚一停稳,王辉立即将事先准备好的上水管挨个插入13号、12号、11号车厢上水接头……所有动作一气呵成。在拔管时,注意到,尽管王辉动作娴熟,但管中的余水和车厢接水口流出的剩水还是溅满了他的鞋子和裤腿。 “白天温度高一些,要是晚上作业,鞋子和裤腿很快就结满了冰碴子。”王辉说。

9时21分, “喝饱水”的T98次列车正点驶离郑州站。不到5分钟,一列旅客列车又徐徐进入第8股道。

春运第一天,郑州站广大给水员保证了通过郑州站的373趟列车趟趟满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