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推进铁路改革发展

2014-01-11 11:16: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新年伊始,踏着全国铁路春运即将到来的节拍,中国铁路总公司成立后的首次工作会议在京召开。这次会议对于动员全路干部职工进一步认清形势,坚定信心,全面深化铁路改革,扎实做好铁路工作,不断开创铁路事业新局面,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全路干部职工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公司党组的要求和部署上来,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推进铁路改革发展。

行大道需路向明。这次会议是在全路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深入推进铁路改革发展的新形势下,总公司党组决定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时间虽短,但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务实高效,会风简朴,达到了统一思想、坚定信心、明确目标、鼓舞干劲的目的,也充分体现了改进文风会风的新成效、新气象。会议贯穿了改革创新和求真务实精神,符合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铁路工作的决策部署和铁路改革发展实际,具有很强的思想性、针对性和指导性。会议进一步形成了抓住难得历史机遇、加快推进铁路改革发展的思想共识,进一步明确了加快推进铁路改革发展的目标和任务,进一步坚定了在新的起点上加快铁路改革发展的信心和决心。

自中国铁路总公司成立以来,全路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效显著,铁路管理体制改革顺利实施,运输安全保持基本稳定,运输组织改革实现重要突破,经营开发和管理进一步加强,铁路建设有序加快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取得新进展,职工生产生活条件持续改善,思想政治工作进一步加强。这得益于党中央、国务院对铁路工作高度重视、亲切关怀,得益于中央和国家机关各部门、各省区市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给予的强有力支持和帮助,得益于全路干部职工讲政治、讲大局、讲纪律、讲奉献,自觉与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保持一致,积极支持改革、拥护改革、投身改革。我们要乘势而上,锐意进取,将责任和使命铭记心间。

路径的清晰,源自对现实状况的认识和把握。面对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对全面深化改革做出的战略决策,面对国务院33号文件对改革铁路投融资体制、加快推进铁路建设、搞好铁路经营做出的重大部署,面对党中央领导对铁路工作做出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我们要在新的一年中,以深化改革为动力,以经济效益为中心,积极破解铁路改革发展难题,努力把铁路总公司打造成安全可控、服务优质、效益良好、管理科学的市场化、现代化、国际化的大型国有企业,使铁路在综合交通运输体系中的骨干作用进一步增强,更好地为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服务。

改革创新,时不我待。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努力开创铁路改革发展新局面,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不断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新的贡献!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