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南宁站站改施工完成具备开行动车组条件

2013-12-11 11:09: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马常宏 特约魏婷

(马常宏 特约魏婷)12月10日5时56分,经过施工人员近6个小时的鏖战,南宁站北场改造线路拨接施工顺利完成,新建5至7号站台、8至13号到发线正式启用。这标志着南宁站同时具备接发普速列车和动车组的条件,为年底南宁铁路局开行动车组提供了保证。

按照设计方案,南宁站站场改造后将由原来3个站台、10股道扩建为7个站台、16股道。南宁站作为连接衡柳铁路与柳南客专、南广铁路、广西沿海铁路等线路的中心始发站,站场改造进程直接决定着南宁局今年年底能否成功开行动车组。

经过半年多施工后,12月10日南宁站北场拨接施工正式启动。由于一次封锁施工点多、专业复杂,南宁局此前多次组织专业处室、施工单位、设备管理单位反复进行现场调查论证,不断优化施工方案。

9日23时许,在南宁站施工现场看到,中国铁建二十五局集团、中国中铁五局集团和南宁工务段、电务段、供电段等单位近4000名施工人员进入13个工作区域,做好施工准备工作。

10日0时,随着 “线路封锁”的命令下达,施工人员跑步进场,分工合作,拆除钢轨夹板、螺栓、扣件,安装信号设备……在整齐划一的指挥号角声中,各项施工有条不紊地进行。

5时56分,南宁站北场5组道岔、1.6公里线路拨接施工顺利完成, “四电”设备成功安装调试。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