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点名会变“找茬儿”会

2013-12-01 10:15: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小李在更换过流继电器时因粗心大意将上下两根导线接错了,幸亏我及时发现……”班组安全员乔立红直率地说。

“小李,你这急性子也该改一改了吧!”职工王斌说道。

“因为怕加班,我没有经过仔细确认就将过流继电器的上下两根导线接错了,我接受处罚。”小李向全组职工认错。

工长王爱宝说: “王斌说得对,作业过程中盲目求快往往是造成违章违纪的直接原因,如今全路正在推进的标准化建设,就是要求我们在机车检修工作中精益求精,按工艺范围进行标准化作业,全力提高机车检修质量……”

大伙也顺着工长的话争先恐后各抒己见,认真查找和反思各自在工作中存在的安全风险和隐患。

11月27日8时,包西机务段临河整备车间车电组的点名会开成了安全隐患 “找茬儿”会,班组10多名职工结合当前开展的标准化建设和安全大检查 “回头看”活动,纷纷开始“找茬儿”。点名会上全组职工你一言我一语,气氛十分热烈。 “这样的安全隐患 ‘找茬儿’会,既能警醒自己,又能提示他人,我们在工作中就不会再犯同类的错误!”职工们纷纷说道。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